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校工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黄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人:工会

近日,满载着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火龙果的大货车趁夜缓缓驶进了学校南宁校区。卸货、查数、抽检,一切都在有序地进行着。这是学校工会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及《自治区总工会办公室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精神,首次从学校帮扶的贫困村采购价值3万多元的爱心农产品作为国庆节慰问品发放给全体在职会员,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是我校定点扶贫村,该村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动员群众种植火龙果150多亩。为推动吉林村火龙果的销售,学校工会积极与帮扶贫困村沟通协调,积极推进采购事宜,通过洽谈、调研、询价等采购程序,共采购了456箱吉林村火龙果,并与容县、钦州等地的农户联系采购了蜜柚、山茶油、富硒红米、海鸭蛋等农产品一并发放给全校在职会员,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这也是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中发挥扶贫优势,帮助贫困村解决集体经济发展瓶颈的又一次成功尝试。(通讯员 黄英)

 

平果县太平镇吉林村火龙果种植基地

 

 

 

火龙果送达学校

 

 

上一条: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