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人:工会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到一年花开时。花艺沙龙、南湖健步走、社区志愿服务……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让女教职工们收获了与健康、舒适、幸福息息相关的生活智慧。

3月8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花艺沙龙活动。学校蒙启育副校长出席本次活动。蒙副校长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节日到来之际放松身心,愉悦心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工作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继续弘扬女性同胞的优良传统,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树立巾帼英雄新典范。

活动中,特殊教育学院女教职工们开展手工制作团扇和扭扭花,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材,创造出了造型别致、颜色艳丽、搭配各异的插花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家对美的理解、对插花艺术的感受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悟。此外,活动还组织了“珠行万里”、“东西南北跑”、“无敌风火轮”等趣味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3月8日下午,运动科学学院、托育服务与康养学院分别在南湖公园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湖健步走活动。运动科学学院、托育服务与康养学院领导分别向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女教职工们关注自身健康,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


活动中,运动科学学院、托育服务与康养学院女教职工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迈着轻松矫健的步伐,欣赏着南湖畔旖旎的风光,感受着早春的蓝天白云,着轻装,昂起头、迈开步,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尽情享受健步走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此次活动激发了女教师们健身运动的热情,激发工作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健的体魄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3月8日早上,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会活动。在这个愉悦的节日里,初等教育学院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分享彼此的故事、工作经验和感悟,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特殊日子。本次茶话会为女教师们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院女教师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充分彰显了学院女教师们饱满的精神状态,也激励了学院女教师们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也促进了学院女教师工作生活氛围健康、和谐发展。

3月8日下午,教图工会组在伴读书房文创手工坊开展了“魅力女性,‘丝’漾芳华”掐丝珐琅画DIY体验活动。

活动中,女教师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制作珐琅画。她们运用细腻柔软的金丝,繁华的装饰图纹,通过绘制、掐丝、配色、填沙等步骤,逐步制作出一件件别具一格、匠心独制的艺术作品。通过活动,女教职工们在温馨愉悦的氛围里,共品非遗艺术魅力。

3月8日下午,美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张敏、伍作媛等女教师带领学院团员学生来到南宁市金浦社区开展“襟上繁花·绽放暖春”“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张敏、伍作媛老师向社区妇女们展示绳结文化,带领社区妇女们编织胸花,用东方智慧重塑经纬交织的新时代,在一个个绳结中串联起美满团结、吉祥如意,展现中国式浪漫,做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传递非遗文化。



下一条:关于开展庆祝2024年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