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作者:覃晓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3 发布人:工会

713下午,我校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南宁校区礼堂胜利闭幕。学校全体领导、双代会”9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主旨讲话,副校长蒙启育主持大会。

会上,樊正强书记从引领广西学前教育发展问题、与广西教育学院合并组建广西学前师范学院问题、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师德建设问题等四个方面发表讲话。

樊书记提出,办学的最高境界,就是办引领发展的教育。我校作为广西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幼儿师范高等院校,要想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占据更好的发展位置,我们领导和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立志把学校办成占领学前教育领域制高点的学校,办好引领发展的学前教育。要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引领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改革方向;要加强学前教育理论研究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等重大课题研究,引领学前教育科研发展方向;要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引领学前教育社会服务。

樊书记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认识到筹建广西学前师范学院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筹建工作。在合并筹建期间,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部门领导要落实好两个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持工作热情、保证工作进度,确保20205月各项办学指标达到教育部关于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的标准要求。

樊书记就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一是要制定好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善于为教师成长创造机会和搭建平台,要加强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建设,建立学习共同体,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是教师自身要树立危机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教研、科研,提升专业能力。

樊书记表示,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重点要抓好加强有关师德建设制度文件的学习;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教育;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育;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严格把好师德关口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强调全体教职工应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争当四有好教师。

樊书记最后指出,现在学校面临着合并升本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新的、历史性的挑战。我们学校应该在广西学前教育领域,乃至全国学前教育领域,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站在引领学前教育发展的高度上规划学校未来的发展。希望全体幼专人秉持幼教的初心,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潜心教学,刻苦专研,努力工作,在实现学校升本的历史进程中放飞幼教的梦想,在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书写人生更华丽的篇章!

会上,郑忠平副校长对各项报告的审议意见汇总进行了说明。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二届第四次教代会暨第五次工代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歌中胜利闭幕。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发表讲话

 

 

副校长郑忠平作审议意见汇总说明

 

 

副校长蒙启育主持闭幕式

 

 

代表们认真聆听会议

 

 

闭幕式现场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增信心 受鼓舞——我校第二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