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肖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人:工会

7月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及97名“双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大会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名单;审议通过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议题;审议通过大会日程。

9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文萍校长作题为《志存高远担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顶层设计和办学思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工作体系,基础办学条件,学校文化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能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等十一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来学校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努力拼搏。

文校长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明了学校2019—2020学年的主要任务。她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为学校发展创造了新机遇。从来没有一个时代,对学前教育有如此高的期待。从来没有一个社会,对学前教育有如此高的关注。学校办学80多年来从未遇到过这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学校综合软实力亟待提升的挑战,综合实力有待提升。

文校长强调,为实现新学年工作任务,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建对学校发展的引领与保障作用;二是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三是完善基础办学条件建设,提高学校办学承载力;四是抓好干部、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五是对标高水平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六是开展“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七是扩大学校资源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拓展开放办学领域,搭建学校发展广阔空间;九是对标高水平学校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十是抓好校园文化、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和谐校园。

文校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武鸣校区已经开工建设。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的学年里,我们全校师生员工要精诚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实干,为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院校而不懈奋斗!

会议书面听取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

下午,各代表团将到指定地点对开幕式上听取的工作报告和有关方案进行讨论。

开幕式现场

文萍校长发言

李朝晖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