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作者:肖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发布人:工会

7月6日下午,我校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南宁校区礼堂胜利闭幕。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及97名“双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作主旨讲话,副校长蒙启育主持大会。

会上,樊正强书记从学校的发展形势、学校发展之比较、学校发展之未来取向、内涵发展之突破口和内涵发展的举措等五个方面发表讲话。

樊书记表示,这个学年学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下个学年要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大家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贯彻落实本次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从外部环境来说,学前教育遇到了大发展的时期,这些年来对学前教育的投入比过去几十年的投入要大得多,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学前教育的发展,这是其他学校所没有的优势。好的发展环境是因为有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全校教职工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学校办好。

樊书记指出,学校目前面临自我突破的问题,要想办法去突破,去求得大发展。

第一,学校发展之比较。在全国43所同类院校之中,我校土地面积最大。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校有4位获奖人数,跟其他学校排名并列第2。我校在广西高职高专排名中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从学前教育专业的招生人数来说,广西区内本科院校有6所,高职高专有40%,中职有45所左右院校都有学前教育专业。我校的基础较好,但是任重而道远。

第二,学校发展之未来取向。我们要力争做好,全国领先,特色鲜明,本科目标。全体教职工要明确全国领先的志向和追求,在错位发展中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区别于高职学校和全国同类学校,要在把握学前教育发展的趋势中坚定升本的发展目标。

第三,内涵发展之突破口。突破口就是关键点和薄弱处。第一个突破口是要更新观念。幼师要加快发展,高质量的发展,科学发展,实际上就是观念的问题。要在更高的站位上去谋划学校的发展。还要有赶超发展的勇气。要把走在前列引领发展作为学校发展成效的评价标准。在学前教育发展领域,提出“领跑最先一公里”。 要有抢抓发展机遇的意识。要有突破自我的精神,要有奋进干事的精神,要有更高的目标追求。第二个突破口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过程。要改革开设课程,学习时间,老师引进、占比、配备。第三个突破口是办学特色。一是专业发展、特色。要统筹发展,凝练发展特色。我们要争全国一流,打造全国品牌的专业。专业建设思路要清晰。用重点专业带动学科发展,办学水平、办学思路。根据专业着手去打造专业特色,打造幼师特色。二是人才培养特色。三是社会服务特色。四是校园文化特色,要从历史渊源去挖掘,从学校发展的未来去展望。第四个突破口是师资。

樊书记强调,研究水平决定我们的工作水平,思考的深度决定工作的力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幼师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

会上,郑忠平副校长对各项报告的审议意见汇总进行了说明。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樊正强发言

副校长郑忠平作审议意见汇总说明

副校长蒙启育主持闭幕式

代表们认真聆听会议

 

 

上一条:关于公布工会组组长选举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