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建设 >>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曹仕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4 发布人:工会


7月7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礼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副校长蒙启育,纪委书记龙和文,副校长李艳荣,以及92名“双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举行了大会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名单;审议通过提交大会审议的各项议题;审议通过大会日程。

9点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文萍校长作题为《勇担使命创新实干加快迈向本科院校的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武鸣新校区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综合保障,学校文化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能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对2019年以来学校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努力拼搏。

文校长分析了全国、全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形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任务。她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社会对高素质幼儿教师、优质学前教育资源需求旺盛,对学校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们学校坚持秉承“慈幼为源,立人为本”的校训精神,培养了一代代幼教人才,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广西幼教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与探索,我们的目标和使命更加清晰,就是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要办好引领改革发展的学前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勇做服务广西“幼有所育”的排头兵和广西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领跑者;要建设全国领先、特色鲜明、开放发展、校园和谐、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前师范本科院校。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担当,深入研究,对症施策,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困局中开新局,推动学校健康发展。

文校长指明了2020年学校工作总体目标,并指出要重点做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做好学校发展规划、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全员育人工作质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加快完善办学硬件条件、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民生工程等十方面的工作。

文校长强调,今年是承上启下的收官之年、谋篇布局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我们应该有新担当、新作为、新发展。我们全校师生员工要勇担使命、团结一心、创新实干、奋发有为,为加快高水平学前师范本科院校建设步伐、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听取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


会议现场

文萍校长作工作报告

李朝晖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