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2015年度先进工会小组、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文明教职工评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9 发布人:

桂幼师工会〔20164

 

各工会组: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激励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工会活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学校工会决定开展评选表彰2015年度先进工会小组、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文明教职工的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工会小组评选范围:各工会小组。

(二)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范围:工会专、兼职干部。

(三)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文明教职工评选范围:在职工会会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工会小组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工会章程》、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会员遵纪守法。

2.积极配合学校工会工作,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学校的发展,引导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工会小组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活力,能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有特色的活动。

4.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较好的成绩。

5.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中,工会小组密切联系本部门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二)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带头执行《工会章程》和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

3.热心为教职工服务,能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深受教职工的拥护。

4.热爱工会工作,富有团队协作精神。

5.认真落实学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和带头参加工会各项活动。

(三)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维护团结,工作中顾全大局。

3.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关心同志,助人为乐,得到教职工的信赖和好评。

4.热爱工会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工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5.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

(四)文明教职工评选条件。

1.爱党爱国爱人民,学理论、讲政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秉公办事、诚信礼让,注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修养,同事、邻里、家庭关系和睦。

3.爱岗敬业、事业心强、忠于职守;能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中成绩显著。

4.注重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人际交往中讲究文明礼貌,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和文明形象。

5.乐观豁达,积极向上,助人为乐;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6.文明教职工一票否决条件:

1)有传播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

2)有损害学校形象和集体荣誉的行为。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4)违反党纪、校规校纪,受到党政处分及校、系部等通报批评。

5)破坏公物,出现重大工作失误或对重大事故负有责任,或出现教学、管理事故,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

6)违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利用职务之便搞不正之风。

7)酗酒闹事、聚众赌博、打架斗殴、传播淫秽书籍及音像制品或参与色情活动。

8)搞封建迷信,参与法轮功及其他反科学活动。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名额。

1.先进工会小组3个。

2.工会工作先进个人10名。

3.会积极分子为各工会小组会员数的20%(不足一个名额时采用四舍五入办法),名额见下表

工会积极分子名额分配表

工会组

会员数

名额

工会组

会员数

名额

办人宣纪

32

6

初等教育系

49

10

学信图招

37

7

艺术系

47

9

后财工资

27

5

社科特教系

21

4

教培督

31

6

中专(五年)部

53

11

学前教育系

69

14

幼儿园

46

9

合计

196

38

合计

216

43

4.文明教职工的评选不限名额。

(二)评选要求。

1.各工会组要根据评选名额及评选条件,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扬民主,认真组织评选推荐工作

2.各工会组可推荐先进工会小组3个、工会工作先进个人10名。各组评选出来的工会积极分子、文明教职工须填写推荐表一份。各工会组430前将各项推荐名单及表格报学校工会办公室。

3.所有评选推荐名单经学校工会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正式名单后,由学校工会予以表彰。

 

附件:1.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会员名册一览表

      2.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名单

      3.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先进工会小组登记表

         4.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工作先进个人推

荐表

      5.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积极分子推荐表

      6.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明教职工推荐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16415

 

 

 

上一条:关于表彰学校工会2015年度优秀教职工俱乐部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广西幼专2016年教职工“十佳歌手”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