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人:工会

 

桂幼师工会〔20209

 

关于举办学校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各工会组:

为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增强体质,学校定于20201127日(周五)在平果校区举办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与校运会同期开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127(周五)全天。

二、活动地点

(一)开、闭幕式:平果校区综合楼前广场。

(二)比赛场地:平果校区室外篮球场、综合体育馆。

三、参加人员

全体在职教职工(由各工会组组长进行考勤)。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流程

1.上午6: 30 从南宁校区发车前往平果校区。

2.上午9:00 运动会开幕式,全体教职工参加。

3. 上午10:00 比赛。

4.中午12:00 全体教职工到食堂就餐。

5.下午2: 30 继续比赛。

6.下午5:15 运动会闭幕式,全体教职工参加。

7.下午5: 50 发车返回南宁校区。

(二)项目设置

设六个集体项目:1. 运球投篮接力 2.长板鞋接力 3.绑脚联体赛跑4.珠行万里5.鼓动人心6.呼拉圈过山车。

(三)参加方式

以工会组为单位组队参赛,原则上每人限报三项。请工会小组长于1119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交工会办公室。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方法

(一)集体项目:每个项目奖励前6名。凡参加完该项目的队伍均计算积分:第112分,第210分,第39分,第48分,第5名分7分,第66分,第75分,第84分,第93分,第102分,第111分。

(二)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各1名。计分办法:各参赛队总分 = 本队六个集体项目分数之和,总分高者名次列前。

(三)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不设破纪录奖。

六、比赛规则

(一)运球投篮接力

1.方法:各参赛队派6人(33男)参赛,顺序不限。第1名队员先从起跑线运球至对面篮球框将篮球投入框后,才能运球回起跑端继续将球投进框后,方可将球递交给第2名队员接力进行。6人接力跑完后用时最短的参赛队胜出,名次依次类推。

2.规则:队员在运球过程中,不能用双手运球、两次运球,一旦违规,则每次加时2秒;不能抱球跑,如出现此情况,则需要重新回到抱球跑的出发点,再次运球出发。

(二)长板鞋接力比赛

1.方法:各参赛队派12名队员分4组进行比赛,不限男女。每组3人并用一个长板鞋,向前行进,当第1组行进至标志物后绕过标志物返回起跑线,将接力棒传给下一组队员进行接力。

2.规则:各小组须绕过标志物后再返回起跑线后,第2组接到接力棒才能开始接力跑,如此类推;如中途有队员摔倒,则在原地调整好后继续比赛;4组跑完回到起点用时最短的参赛队胜出,名次依次类推。

(三)绑脚联体赛跑

1.方法:各参赛队派10名队员参赛,不限男女。类似于二人三足游戏,用专业捆绑绳子把相邻两人的异侧脚捆绑起来,10名队员互相搂肩,得到起跑指令后各队向终点冲刺,以到达终点的用时计算成绩(终点有垫子保护)。用时最短的队伍名次列前。

2.规则:捆绑绳的捆绑位置为脚踝的位置,不能绑至膝盖或膝盖以上的位置。捆绑绳要固定好,如中途脱落,须在原地重新捆绑好方可继续比赛。

(四)珠行万里

1.方法:各参赛队派10名队员参赛,比赛时间为8分钟,不限男女;各队排成一列,每个队员手拿一根凹型球槽,将球连续滚动接力传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并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继续传送前方队员传来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达指定的容器中。

2.规则:传送过程中出现掉球或用球槽以外部位接触球从而改变球运行方向的现象,将视为违例,需从起点重新传送,球数可连续计算。传送球数最多的参赛队胜出,名次依次类推,数量相同者名次并列。

(五)呼啦圈过山车

1.各参赛派8名队员参赛,不限男女。队员站成一条直线手拉手,队员与队员之间间隔约 1 米左右。 裁判发令后,第一个参赛队员将手中的呼啦圈套在身上,利用身体的摆动,将呼啦圈传给下一个队员,依次类推,最后一名队员完全摆脱呼啦圈,并将呼啦圈拿在手上举起后又往回传,到第一名队员举起呼啦圈计时停止,用时最短的队伍名次列前。

2.规则:传递呼啦圈的过程中,队员始终手拉手不能松开。如传送过程中有队员松手,或用手传送呼啦圈的,需重头开始。

(六)鼓动人心

1.方法:各参赛队派11名队员参赛,比赛时间为6分钟,56女,如男队员数量不足,女队员可以补上;所有人以一面鼓为圆心排成圆圈站好,一名队员负责在鼓上放气排球,其余10名队员用手分别拽住至少一根绳子的末端,保持鼓面平衡在鼓面上颠球。在规定时间内以颠球次数最多的一次尝试计算成绩,颠球次数最多的队伍名次列前。

2.规则:不得将绳缠绕在手上缩短绳子的长度,球在绳子上跳动的次数不计入总数;颠球过程中出现鼓、球着地或人的身体任何部位触碰到球的现象,将视为本次尝试结束。

七、组织机构

组委会主任:蒙启育

组委会副主任:彭建国

(一)会务组

长:彭建国

员:曹雪媛   杨振林

邱海英 卢燕妮 各工会组组长

主要职责:

1.负责教职工运动会的总协调工作。

2.负责联系教师用餐后勤工作。

3.负责收集运动会比赛项目的成绩、获奖单位及名次,颁发奖状、奖金等。

4.负责办文、采购、保障、联络等其它工作。

(二)竞赛组

长:李冲冲

员:王利春、岳利红

主要职责:

1.负责教职工运动会比赛规程的编制、竞赛项目的安排等。

2.负责比赛场地的规划、器材准备等工作。

3.负责裁判的选拔、培训和管理。

4.负责组织各参赛队按时有序参赛,维持比赛现场秩序等。

5.负责每项比赛结果的统计与名次的评定,并报会务组。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01116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工会组:

运动员

序号

运球投篮接力

长板鞋

接力

绑脚联体赛跑

珠行

万里

呼啦圈

过山车

鼓动

人心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注:1. 每人限报三项;2. 根据要求确定男、女比例;3. 1119日前各工会组交报名表到工会办公室。

 

上一条:关于公布学校第七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八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