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体工会会员中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布人:工会

桂幼师工会〔20212

关于在全体工会会员中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

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工会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工会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按照自治区教育工会、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工会决定在全体工会会员中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

二、活动参与对象

全校各工会组和工会会员。

三、学习目标

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学习教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和会员的实际,坚持会员自学和工会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加党在群团组织中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 活动形式

(一)学习教育

1.组织开展会员自学和专题学习。

1)会员自学。组织工会会员认真学习全总、区总、区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推荐的学习资料,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工会三委委员、工会组组长要积极参加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工会会员作出表率。

2)专题学习。各工会组要结合本组实情,在重要节日、开展集体活动时,采取多种形式融入党史学习内容,要使全体工会会员做到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1)组织专题培训。

组织近两年新入职入会的会员开展学史明理听党话专题培训。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或工会主席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为主题,向新入职会员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

2)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与宣传部联合举办学史增信铸党魂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编写学史增信100题知识竞赛试题,通过各工会小组群,组织会员在指定时间进行答题并提交试卷,评选出100名优秀奖,另以工会组为单位,评选出六个优秀组织奖(另发通知)。

3)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

与组织部等部门联合组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党课。通过观看艺术党课,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所取得的成就,做到学史崇德固党基

(二)组织生活会

学史力行办实事为主题,召开三委委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党在群团组织中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组织工作新局面,勇于担负职责使命,为民办实事。

(三)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

组织三委委员和工会组长,开展学史力行跟党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到田东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重重困难,甘洒热血写春秋的英雄气概。通过参观学习,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未来实际工作中,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认真履行工会的职责与使命,带领全体工会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五、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史学习要严格以中央精神、权威口径为依据,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二)重视精心组织。各工会组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党史学习要突出各小组特点,结合本组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党史、铸党魂、固党基、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活动要避免流于形式,要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重实效。

(三)做好宣传报道。各工会组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年各项活动中,注重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亮点,及时编写活动宣传新闻稿,按程序申报审批后在学校官网或工会子网站或系部子网站上发布(图片或视频、新闻等)。学校官网发布由宣传部审核,系部子网站发布由系部审核,工会子网站发布由工会审核(材料发至邮箱:896495776@qq.com)。

 

附件:党史学习参考书目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1426

附件

 

党史学习参考书目

 

一、《中国共产党简史》(本书编写组)

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

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

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共中央宣传部)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校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劳模大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组织动员各族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