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第九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发布人:工会

桂幼师工会〔20217

关于举办学校第九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组: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教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及健身运动意识,学校工会决定近期举办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队

以各工会组为单位组队,共13个队(含实验幼儿园)。

二、参赛人数

每个参赛队可报1名领队、1名教练、10名运动员,均可上场参赛,场上比赛队员为5人(32男,且场上最多只能各有1名男性、女性专任或行政兼课体育技能教师)。

三、比赛时间

20211120,比赛安排表(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

南宁校区行健楼体育馆。

五、比赛要求

(一)比赛采用2007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审定的《广西大众气排球竞赛规则》(附后)。

(二)比赛不设种子队抽签分组。初赛分ABC三组,各参赛队抽签进行组内循环赛,每组取前两名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二轮由各组的第一名采用单循环制按积分决出前三名,各组的第二名采用单循环制按积分决出第四、五、六名。

(三)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20胜一场得2.5分,21胜一场得2分;12负一场得1.5分,02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对方以2:0胜,每局的比分为21:0),最终按各队比赛积分排出名次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X(总得分数之和)/Y(总失分数之和)=ZZ值大的队名次列前。如Z值相等,则按:A(总胜局数)/B(总负局数)=GG值大的队名次列前。如G值再相等,则加赛一局决胜局来决定名次,先取得15分的队伍获胜。

(四)比赛时间开始后,迟到15分钟的参赛队按弃权处理。

六、裁判

袁志辉任裁判长,李冲冲任副裁判长,裁判员由运动与健康系体育教育教研室负责组织。

七、奖励

比赛奖励前六名,赛后颁发获奖证书、奖金

 八、其他事项

(一)请各工会组组长于1117日下午下班前将参赛队员名单报到工会办公室,并现场抽签。

(二)请各参赛队伍做好组织训练、参赛准备,做好人身安全保障措施,因年龄、健康状况等不宜参加比赛者不建议参赛。

(三)本次比赛规程解释权属校工会。

附件:1.教职工气排球赛报名表

2.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规则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11110

附件1

       教职工气排球赛报名表

工会组:

领队: 教练:

序号

运动员姓名

性别

附件2

气排球比赛规则

一、场地和站位

1.比赛场地长12米、宽6米。

2.每个场区画一条距离中心线2米并与边线连接的平行线叫限制线。中线与限制线以内的地区为前场区,限制线与端线间为后场区。限制线和前场区向边线以外是无限延长的。

3.场上比赛队员5人,前排3名队员,后排2名队员,替补队员5人。每局比赛开始后,各队的站位次序不得变换,违者判失分。

二、 球和网高

比赛用球采用宇生富牌6002型号气排球,球的面料由柔软的高密度合成革材质制成,颜色为彩色,球的圆周长为72—78厘米,重量为130—140克。比赛网高为2.0米。

三、 发球

第一局和决胜局经抽签取得发球权的队由1号队员发球。裁判鸣哨8秒内站在端线后将球上抛发出,若超时或脚踩端线则判违例失分。每名队员发球一次,得分则位置按顺时针轮转,失分则位置不动,连续发球的队员则判违例失分。另外,发球时,发球方队员不得故意干扰对方接球,违例则判失分。

四、 得分和记分

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发球方得分记1分,若失球,记对方1分。每局打21分,先得21分胜。决胜局15分,当决胜局打到8分时,双方交换场地保持原位置继续进行比赛,先得15分的获胜。

五、 击球

1.队员的身体任何部位都可以触击球。必须一次发力一个动作。

2.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除外)并将球回击过网进入对方专区。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拦网除外),违者判失分。

3.本队二、三名队员同时击球只记一次,触到球的队员不能再去击球,违者判规则失分。

4.双方队员在球网上空同时击球,球落在某方,某方仍可击球三次。

5.双方队员在球网上沿将球按住则判双方犯规,该球重新进行。

六、扣球

1.队员扣球必须在前场区的限制线后起跳进攻,起跳脚踩限制线扣球判违例失分。

2.前场区限制线内的高于球网上沿的球不准扣球,只能用拳头或手顶挑过去或传出去,不能用手抓、按、抹或反带等明显的压腕动作击球,违者判失分。

七、拦网

1.前排队员可以单人或集体拦网。拦网触球后的队员仍可击球。

2.不准拦发球和前场区过网的球,违者则判失分。

3.后排队员不准到前场区进行拦网,违者判失分。

4.除不能直接拦发球外,前排队员可随时起跳拦对方的进攻球。

5.前排队员起跳后不能过网、压腕拦球。违者判失分。

八、触网

比赛进行中,队员的身体任何部位触及球网,则判规则失分。因对方击球使球网触及本方队员时,则不判犯规。

九、过中线

比赛进行中,队员双脚踏越中线,应判犯规失分。

十、换人

每局比赛可换六人次,换人位置不限。

十一、暂停

每局比赛各队暂停两次,每次暂停时间为30秒钟。


上一条:关于公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九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校2019—2020年度先进工会组、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