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6 发布人:工会

桂幼师工会〔20238

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里生根、在传播中升华,大力营造正党风、强作风、促教风、优学风、严家风的浓厚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年学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弘扬家风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为建设文明校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组织机构

为做好文明家庭评选工作,成立学校2023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领导小组,下设评选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会,负责组织落实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具体工作。

(一)领导小组

长:蒙启育

副组长:彭建国

员:唐双双、陈基东

(二)办公室

任:彭建国

副主任:唐双双、陈基东

员:黄 英、各工会组组长

三、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工。

四、评选条件

(一)家庭成员无违法犯罪,均可参加文明家庭评选。

(二)爱国爱党、遵纪守法。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社会主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三)学习进取、爱岗敬业。家庭成员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熟知专业知识和劳动技能。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勉为民、甘于奉献。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热心公益、邻里和谐。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参加慈善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社区服务等公益活动。弘扬社会公德,扶贫济困,关心特殊困难人员。邻里之间关系团结互助,和谐相处。

(五)家庭和睦、敬老爱幼。家庭成员民主平等、相互尊重、和睦友爱。夫妻双方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帮互让,尊敬长辈,关心老人的精神和物质需求,爱护儿童,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六)勤俭持家、爱护环境。提倡勤劳致富、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爱护公共资源,注重节约水、电、纸张和资源再利用;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和公共卫生,倡导绿色出行,崇尚绿色生活,使用绿色产品,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七)移风易俗、破除迷信。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不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

五、评选方法

(一)以家庭为参评主体,采用家庭自荐和工会组内推荐相结合的方法。

(二)评选名额:文明家庭146户,评选比例20%(不足一个名额时采用四舍五入办法),名额见下表。

工会组

会员数

名额

工会组

会员数

名额

办平纪审

29

6

初教学院

63

13

人宣网资

39

8

特殊教育学院

44

9

学图招质

50

10

运动与健康学院

72

14

后财

43

9

音乐舞蹈学院

49

10

教培

45

9

美术设计学院

56

11

学前教育学院

87

18

儿童艺术学院

35

7

学前中高职学院

68

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39

8

(三)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由学校工会牵头,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的方法,由家庭对照评选条件,自愿填写申报表,再由各工会组评议、审核,符合条件的在组内进行公示,五个工作日内无异议的,报学校工会。

六、评选要求

(一)各工会组要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那些民意基础好、认同度高的文明家庭评选出来。

(二)各工会组于1130日前将评选推荐名单、《2023文明家庭推荐表》(附件)报学校工会办公室。所有评选推荐名单经学校评选办公室进行评审,确定正式名单后,由学校予以表彰。

 

附件:广西幼师2023文明家庭推荐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3113

 

上一条:关于公布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十届教职工运动会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学校2021—2022年度“先进工会组”“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