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抢抓机遇聚焦目标 团结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浏览次数: 作者:覃玲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


4月21日,学校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青秀校区礼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曹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蒙启育、李艳荣,纪委书记庞娟娟,以及91名“双代会”代表、15名列席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李朝晖副书记、蒙启育副校长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成员会议,听取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执行主席建议名单。通过大会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名单及大会日程。

在开幕式上,文萍校长作题为《抢抓历史机遇聚焦升本目标,全面开启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她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开展的情况,主要从学校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明显提升;力推校园建设,形成了“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格局,增强了办学实力;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加快课程思政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加强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呈现新亮点;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学前、特教等专业优势,拓展社会服务迎来新突破;拓展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国际化办学水平;抓好“双代会”、危旧房改造、提高教职工待遇等民生工程,师生幸福指数获得新提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平安和谐校园创建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文校长结合了国家、自治区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新政策新要求指明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对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文校长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好“双高”冲刺攻坚战为抓手,以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突破,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为建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萍校长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夯实升本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把个人事业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聚焦升本目标,勇担职责使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幼儿师范本科院校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闭幕式上,曹迎书记对本次“双代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对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及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进姿态,铆足干劲求突破,奋发有为开新局,全力以赴谋大局、抓大事、解难题、促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崭新成绩,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向广大师生献上了奋进新征程的第一份满意答卷。

曹迎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团结一心,共同奋斗,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加快学校发展步伐,为把学校建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幼儿师范本科院校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曹书记要求做到以下六点:要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线”,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专项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严把政治建设这一“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要守住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加强思政理论研究及思政队伍建设,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要聚焦升本这一“中心项”,充分发挥和调动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切实将升本工作与学校发展、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点”,坚持“内培”与“外引”相结合,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绷紧发展与安全这一“安全弦”,守牢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阵地,强化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安排上来,人人抢抓机遇、时时奋发进取、事事认责尽责,处处顾全大局,勠力同心,稳中求进,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质性成效。

曹迎书记殷切嘱托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力量汇聚到落实今年工作任务上来,汇聚到“十四五”规划落实上来,汇聚到学校升本工作上来,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拼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高水平幼儿师范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学校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书面),学校工会工作、工会财务工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书面),并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作讨论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为2021年至2022年4月退休的教职工举行光荣退休仪式。曹迎、文萍分别为退休教职工颁发“光荣退休绶带”。

大会现场

曹迎书记讲话

文萍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李朝晖副书记主持会议

蒙启育副校长主持会议

曹迎书记、文萍校长分别为退休教职工颁发“光荣退休绶带”

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区高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获佳绩

下一条: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学校开展2022年三八妇女节环校健步走活动

关闭